水腫到爆…有2症狀=濕氣重!他激推「完美祛濕」4攻略 28天就能見效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前陣子濕漉漉的梅雨季節是否讓你感覺整個人「快要長菇」!77老大指出,傳統醫學上將「濕」分為外濕及內濕,兩者會相互加重及影響,外界的濕度會影響人體水分代謝及脾的運化功能,一旦脾出問題水分即會堆積在體內,濕上加濕導致水腫、肥胖。想要改善這種體質,他推薦4招「完全祛濕攻略」28天還你乾淨舒爽。

知識型YouTuber《77老大》指出,當水分堆積在體內就會導致濕,而濕上加濕的結果就是水腫、肥胖,教你判斷自己是否有以下4種「濕氣症狀」包括:

1. 頭部悶脹、四肢沉重無力,全身容易浮腫、水腫,小腿容易痠脹麻。
2. 舌體胖大、邊緣有齒痕且舌苔厚膩。
3. 皮膚容易長濕疹,且腰部鬆軟肥胖。
4. 排便稀又軟,容易沾黏在馬桶上,女生容易有白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水腫到爆…有2症狀=濕氣重!他激推「完美祛濕」4攻略 28天就能見效。(圖/截自即新聞)

4種症狀若中了2種,即算是濕氣重!77老大也傳授「完全祛濕4攻略」,只要照著做28天,保證還你舒爽乾淨的身體,和水腫、疲憊、體虛說掰掰。

第1招:避免暴露在潮濕環境

家裡濕度必須維持在40~60%,不要穿潮濕未乾的衣服。若不小心淋到雨也要吹乾;此外,太多人習慣洗完澡後全身溼答答躺在床上看電視、滑手機,頭髮、體表上的水分不處理就會進入體,引起體濕,一旦濕氣過重的結果容易造成偏頭痛和關節疼痛。

第2招:一週2次以上有氧運動

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,水分代謝自然變好,還可直接排除體內的濕氣,平常可多慢跑、快走或踩飛輪;下雨天也可以在家跳有氧運動,都是77老大推薦的祛濕運動。

水腫到爆…有2症狀=濕氣重!他激推「完美祛濕」4攻略 28天就能見效。(圖/截自即新聞)

第3招:三不三多

3種食物不要吃,包括不吃油炸燒烤,高油高糖食物會加重脾胃負擔,造成濕氣產生,一週頂多吃一次就好;第2樣不吃甜食,中醫說「甘助濕、甜令人滿」,因此巧克力、冰棒、飲料、零食減至一週最多2次就好;第3樣則建議不吃生冷食物、冰品,由於生冷海鮮、冷飲冰品等寒涼食物會傷害脾胃,使得運化水分能力降低,因此濕氣很重的人應降低生食。

另外這3種食物則可多吃,每週必須吃1次以上,包括可利水消腫的冬瓜,號稱「體內除濕機」,無論煮湯、做菜都很適合,此外冬瓜籽除濕效果更好,能減輕黃痰、尿濁、濕疹及白帶等因濕氣而引發的發炎、感染疾病。再來則是綠豆,可清熱、解毒、利水消腫,若怕胖就喝綠豆水,但盡量不要太甜,否則除濕效果會下滑。

77老大也推薦大家要多吃薏仁,可改善風濕痹痛,可消水腫、補充腸胃道的正氣,因此分享可食用四神湯加薏仁,有助於健脾利濕一次搞定。

第4招:祛濕茶
使用玉米鬚2錢、荷葉1錢,並用500c.c.滾水悶泡20分鐘即可飲用,一週只要喝3次絕對能讓你消水腫、消水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