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濕敷「3點」要留意 化妝水挑錯、敷太久都會爛臉

▲▼夏季濕敷保養「3點」要留意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女星IU也是濕敷的愛好者。(圖/翻攝自IG/@dlwlrma)

記者曾怡嘉 / 綜合報導

夏季肌膚鬧水荒,許多女生都愛濕敷幫助肌膚補水,同時舒緩日曬後的肌膚。濕敷好處多多,能幫助修復粗糙肌膚,幫助調整膚質至最佳狀態。曾有研究測試指出,化妝水濕敷是用手拍上的3倍潤澤度,女孩們今晚趕快敷起來吧!

化妝水挑溫和成分

濕敷前需要留意「化妝水選擇」很重要,並不是每一款都是和濕敷,建議挑選無香料、天然、低刺激性成分較為安全,以免敷在臉上引起不適。

濕敷時間不要過長

要特別注意的是濕敷時間大約3-5分鐘,一定要在化妝棉上的化妝水完全蒸發前拿起來,避免造成反效果。

濕敷後鎖水很重要

為了使濕敷效果顯著,建議濕敷後一定要做好鎖水,夏季若擔心乳液太黏膩,挑選輕盈凝露也是好選擇。

▲▼夏季濕敷保養「3點」要留意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Imju薏仁清潤化妝水,500ml,2,500元。

被網友尊稱為濕敷神水的薏仁清潤化妝水,主打無香料、無著色、低刺激性,搭配天然薏仁萃取精華,保濕同時幫助肌膚代謝,幫助也能淨白肌膚,全面提升皮膚亮度。

▲▼夏季濕敷保養「3點」要留意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Jurlique 進化前導露,150ml,2,150元。

將14種最純淨、最具高效活性的自然能量集於一瓶,打造一瓶多用高機能精華水 :曬後、妝前、或肌膚狀態不佳時,搭配濕敷錠, 使用10分鐘即可有效改善

▲▼夏季濕敷保養「3點」要留意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ALBION 健康化妝水,330ml,2,800元。

46年來配方不變,含有機北之薏仁,富含蛋白質、脂肪、維他命B1 丶B6丶鐵丶鈣質等多種維他命種類與礦物,其中薏仁脂能讓角質恢復到代謝正常的狀態。

▲▼夏季濕敷保養「3點」要留意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ESTEE LAUDER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櫻花輕盈版,200ml,3,850元。

含櫻花酵母美顏精華和清酒粕萃取,讓肌膚重新取得油水平衡,保濕同時緊緻毛孔改善粉刺,獨特科技能快速滲入肌膚表層,幫助充分補水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保養, 保濕, 濕敷, 夏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