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常覺得疲勞要小心!錯誤減肥5大徵兆 難怪瘦沒多久又復胖

▲錯誤減肥5大徵兆 易感疲勞要小心。(圖/翻攝IG)

▲努力瘦到理想體重後,如果無法維持一段時間,其實也是失敗的減肥。(圖/翻攝IG@kkmmmkk、@94_j.a)

編輯/Amanda

不只是因為無法持續瘦身,中途停止減肥才叫「減肥失敗」,就算達到理想體重瘦下來,但無法保持減重成果超過6個月,其實也是失敗的減肥。大部分人的減肥失敗都源於想要快速減肥,採取不健康的節食或網上流傳的減肥偏方,使得身體營養不足、影響健康,甚至導致臉色蠟黃、掉髮、肌膚鬆弛等,而這樣不健康的減肥,只要一恢復原有飲食習慣就會反彈,而且是快速復胖,先前減的都等於白減了!那要如何在自己復胖前判斷是不是錯誤減肥了?快來看看你是否也有以下5個徵兆。

▲錯誤減肥5大徵兆 易感疲勞要小心。(圖/翻攝IG)

▲努力運動的同時如果過度節食,反而會使肌肉流失,基礎代謝率下降。(圖/翻攝IG@kkmmmkk)

1.是否邊激烈節食邊拼命運動?

雖說減肥就是要「管住嘴,邁開腿」,但飲食控制要適度,過頭了就變成不健康的節食,尤其是拼命運動但飲食營養攝取不足時,身體缺乏能量會出現「飢餓警訊」,而使身體傾向分解肌肉、儲存脂肪來避免熱量消耗,肌肉流失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,身體更會努力節省能量的消耗,進而又使運動效果降低,惡性循環下,一旦稍微恢復原本飲食份量、習慣,就會快速復胖,且容易變得更胖。

2.是否經常感到疲勞?

如果經常感到勞累、疲倦,代表你的身體活動力正在下降,食物中的能量無法充分轉化為活力、體力,這也是基礎代謝率降低的象徵。

▲錯誤減肥5大徵兆 易感疲勞要小心。(圖/翻攝IG)

▲覺得吃什麼都不好消化、沒吃東西也不太容易餓,小心腸胃功能已受影響。(圖/翻攝IG@sooyaaa__)

3.是否有消化不良的狀況?

若開始感覺自己消化變差,吃什麼腸胃都不舒服,甚至常一整天沒吃多少東西也不會覺得餓,不吃飯也覺得肚子飽飽脹脹的,這些消化不良的狀況說明你的腸胃功能下降,沒有得到好的修復。

4.是否越來越怕冷?

肌肉量充足、血液循環好的人通常不太怕冷,會怕冷表示用來幫助維持體溫的能量減少了。

▲錯誤減肥5大徵兆 易感疲勞要小心。(圖/翻攝IG)

▲如果變得容易感冒、生病,最好立刻停止節食,好好補充營養。(圖/翻攝IG@94_j.a)

5.開始變得容易生病?

過度節食、缺乏營養會影響到身體機能,導致精神不佳、免疫力下降等狀況發生,一旦發現自己開始變得容易感冒、小病不斷,最好立刻停止節食,補充營養,並持續運動,幫助身體恢復健康狀態。

►減肥時更該吃的4種水果!蘋果低卡高纖還有助消水腫

►減脂黃金期、怎麼吃都不胖?生理期瘦身3大迷思破解

►楊冪、Angelababy都照著做!改善「小肥肚」的5個日常動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