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席格諾微調出手 張明翔升一軍展現企圖心:不要再下去

▲▼Lamigo三連霸遊行,張明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張明翔去年首次打台灣大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真魚/桃園報導

樂天桃猿張明翔19日隨隊一軍,24日正式登錄,將在牛棚待命。今年因服兵役沒有跟著大家春訓,5月底才開始實戰,但張明翔投出成績升上一軍,他坦言比預期來得快,也希望這次上一軍後,能夠待滿整季。

2015年選秀在第9輪被猿隊選進,張明翔前幾年幾乎都在二軍出賽,去年下半季末有不錯的表現,9月12日升上一軍,當天對戰兄弟,中繼3局被敲3安無失分,接下來連3場出賽也沒失分,隨後在球隊必須評估其他投手戰力下,短暫離開一軍,總冠軍戰受到青睞,且是生涯首次打台灣大賽,後援2局無失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去年下半季到冠軍戰的經驗,張明翔認為是心態成長的關鍵,今年升上一軍,更能平常心看待,「現在上來就是習慣晚上的比賽、適應作息,大概以這樣的心境去調整。」

去年球季結束,張明翔當4個月大頭兵,3月份退後進入「延長春訓」,他說:「3月底回球隊,剛好是春訓尾聲,一二軍教練都在,有告訴我不要急,先把體能往上來,再來下一步動作,前2個月就是跟著投手教練林敬民開的個人課表走。」

這段期間在二軍,外籍投手教練席格諾也協助指導投球,張明翔透露,「教練知道我的變化球不太理想,出手動作有微調,讓我的變化球更穩定。」

比預期來得快升上一軍,張明翔展現企圖心,希望能夠待滿一軍,「自己在下面也夠久,這次回來要好好待在一軍,不要再下去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