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「飆風玫瑰」後悔年輕沒保養身體 羅斯:當時覺得可以直接扣籃

▲▼活塞飆風玫瑰羅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活塞羅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「飆風玫瑰」羅斯(Derrick Rose)巔峰時期,曾是史上運動能力最出色的控衛之一,但他成為最年輕的NBA年度MVP後,雙膝卻動了4次刀;儘管他堅持留在場上奮戰的精神令人感佩,他本該偉大的生涯卻留下遺憾。他近日受訪時坦言,後悔年輕時沒好好保養身體,當時覺得不需要保養就能直接扣籃。

自2011年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後,羅斯飽受傷病摧殘,前後進行了6次手術,包括兩邊的膝蓋各動了2次刀。他近日接受《Bleacher Report》訪問時談到自己2010年跟隨美國男籃出征世錦賽的經驗;當時陣中有2位老將「槍西」畢拉普斯(Chauncey Billups)和歐登(Lamar Odom)。

「在比賽前,我當時經常看到畢拉普斯是如何細心照顧自己的身體,歐登則會在開打前進行例行性的仰臥起坐,充分熱身。」當時年僅21歲的羅斯,內心想著,「這些人完全是另一個層級的,我當時只是個孩子,所以我覺得,『老兄,我現在不需要這樣做,我可以直接上場去扣籃。』」他坦言,「那些我年輕時曾忽略的東西,我多希望我當時可以重視。」

▲安東尼的前隊友畢拉普斯直言,甜瓜太在意要拿到30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畢拉普斯(左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Pitera讓肌膚狀態完美,用過保證愛上

關鍵字: NBA飆風玫瑰羅斯公牛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