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證實:北韓邊境大聲公全數拆除 江原道飛行場竟出現44架戰機!

▲▼北韓拆除邊境喇叭前後對照圖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北韓拆除邊境喇叭前後對照圖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人民軍21日重新在邊境裝設心戰喊話用的喇叭,但領導人金正恩23日下令,暫緩對南韓軍事行動,喇叭也疑似於今(24日)早拆除。南韓稍早證實,北韓日前重新裝上的喇叭已經全數拆除。但近期衛星照卻捕捉到,北韓元山葛麻飛行場罕見出現數十架戰機。

南北韓元首2018年4月簽署《板門店宣言》後,北韓便拆除邊境大聲公。但朝鮮半島近來因傳單問題緊張高漲,北韓16日爆破兩韓共同聯絡辦事處,21日更時隔2年重新在邊境30多個地點裝設喇叭,短短3天後又在金正恩命令下拆除。南韓統一部次長徐虎24日在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上報告,北韓日前重新裝上的喇叭已拆除完畢。

同樣出席會議的共同民主黨議員金英浩透露,會中討論脫北者施放反北韓傳單將對兩韓關係帶來的龐大影響。在野黨議員則批評,統一部對北韓問題太過消極,要求採取積極措施。

另一方面,美國華府智庫「北緯38度」(38 North)23日公布最新衛星照指出,北韓江原道元山葛麻飛行場異常集結多架戰鬥機,21日本只有7架,22日卻大幅增加到44架。

北緯38度說明,該飛行場一次出現如此多戰機的狀況相當罕見,過去僅在金正恩去年11月出席戰機飛行技術大賽時出現,推測目前正進行飛行訓練。

►北韓急轉彎!官媒突刪「罵南韓新聞」 邊境心戰大聲公也拆了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