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環球科技大學推行閱讀風氣 腦麻學生書讀三千本榮為閱讀楷模

▲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趙喆浩,罹患腦性麻痺求學路上極其辛苦,但仍積極努力學習,一年借閱圖書達3千4百多冊,堪為青年學生的閱讀楷模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趙喆浩,罹患腦性麻痺求學路上極其辛苦,但仍積極努力學習,一年借閱圖書達3千4百多冊,堪為青年學生的閱讀楷模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趙喆浩,在108學年度榮獲校內圖書借閱獎學金第一名,趙同學罹患腦性麻痺,無法正常言語須透過打字的方式與他人溝通,求學路上極其辛苦,但仍積極努力學習,幾乎每日都會前往圖書館報到,最常借閱圖書是繪本,一年借閱圖書達3400多冊,堪為青年學生的閱讀楷模。

環球科大圖書館,為鼓勵學生善用藏書豐富且清靜幽雅的環境,從2014年開始,每年提供1萬多元的丁東德先生紀念獎學金,供全校的學生申請,獎學金分成圖書借閱獎學金、電子資源使用獎學金及志工獎學金等三項,只要是愛讀書、熱愛服務的學生,都有機會獲得這幾項獎學金的鼓勵。

環球科大圖書館館長許淑婷表示,丁東德先生紀念獎學金為環球科大丁東德前董事子女所捐贈設立,除了紀念丁東德董事一生奉獻教育的嘉德懿行外,最重要的是鼓勵全校同學善用圖書館資源,提升閱讀且努力向學的風氣。

環球科大校方表示,目前校內超過百位身心障礙學生在學,學校在無障礙環境營造與學生關懷上,皆投注相當多的心力,對於這些弱勢學生而言,相信知識就是力量,透過教育的力量,是幫助他們脫離弱勢最迅速有效的方法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怕端午粽子吃不完 雲林超創意「端午粽」大人小孩都尬意

►打造在地品牌「雲林一百選」 雲林商圈品牌智慧行銷成果豐碩

►雲林漁業永續 台塑企業魚苗放流復育助漁民豐收

►杜絕非法「粽」要 雲嘉海巡端午前夕威力掃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