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蜜蜂攻擊走失!93歲奶奶被好心男「收留40年」 靠APP找回家人

記者吳孟臻/綜合報導

印度93歲的老奶奶潘朱(Panchu Bai)53年前因為被蜜蜂攻擊,又找不到回家的路,被好心人帶回家收留,靠著現代科技的幫助,終於在40年後和失散的親人重逢。送別會上,眾人哭成一片,但也替奶奶找到家人感到開心。

53年前,潘朱輾轉流連到中央邦達莫(Damoh),並在小村莊被蜜蜂攻擊,路過的好心人努爾(Noor Khan)救了她,把她帶回家、提供她住處。

因為奶奶只會說馬拉提語,無法溝通,但努爾全家還是把她當作家人一樣,並稱她為「Mausi」(印度語,阿姨的意思)。即使努爾早在2007年過世,但他的兒子伊斯拉爾(Israr)把潘朱視為親生奶奶,繼續奉養她。

近日,伊斯拉爾划著手機,靈機一動,向潘朱問起過去,想幫她尋找原本住的村莊,而潘朱只記得兩個單字,分別是「Khanjnama」和「Pathrot」。

伊斯拉爾上網搜尋後,認為「Pathrot」就是潘朱以前住的地方。接著透過「WhatsApp」聯絡到該村莊的居民,將潘朱的照片傳給對方,過沒多久,真的找到潘朱的家人了。

潘朱的孫子表示,當年奶奶到那格浦爾(Nagpur)接受治療,不久後就失蹤了。潘朱也說,她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走到達莫(Damoh)去。

經過了40年的歲月,潘朱終於和親人們團聚,但也代表她必須和新家人道別。儘管如此,伊斯拉爾一家還是獻上祝福,替奶奶舉辦送別會,邀請村民一同參加,場面溫馨感人,但也流露出對奶奶的不捨。

▼奶奶住在Pathrot,到那格浦爾看病,結果跑到達莫去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奶奶住在Pathrot,到那格浦爾,結果跑到達莫去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