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戰南北粽啦?她推冰涼「珍珠奶茶粽」 網少女心爆發:好可愛想吃!

▲美食部落客自製珍珠奶茶粽子。(圖/翻攝自魔女宅冬冬微博,下同)

▲美食部落客自製珍珠奶茶粽子。(圖/翻攝自魔女宅冬冬微博,下同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,每年必吃的粽子口味越來越多元,除了每年必戰的南北粽,到甜粽、潮州粽等等,每人的喜好都不同。大陸一名美食部落客則大膽嘗試了「珍珠奶茶粽」,台灣名產珍珠奶茶要被玩壞啦!

「魔女宅冬冬」23日發表了新影片,介紹了珍珠奶茶粽的做法。首先從珍珠開始煮,煮到差不多放入紅糖,關火悶30分鐘;接著做好奶茶,加入白涼粉,跟珍珠一起混合,冰起來就會變成奶茶凍。

▲▼ 手搖飲料,飲料,手搖杯,茶,珍珠奶茶,珍奶。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珍珠奶茶在世界各地受到歡迎,並衍生出許多產品。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這時候再準備水晶粽皮,水晶粉和水攪拌之後,加入煮好的糖水攪拌,之後放入保鮮盒蒸到變成半透明狀。這時候就可以拿出準備好的粽葉,先塗上少許沙拉油避免沾黏,之後把切塊的奶茶凍包入粽皮內,包起來捏好形狀,好看又好吃的珍珠奶茶綜就完成啦。

看了影片之後,許多網友大讚,「珍珠奶茶粽我覺得好可愛好好吃的樣子,哎呀我要試一試」、「看著你吃,我都流口水了」、「啊啊啊啊好想吃啊」、「萬物皆可珍珠奶茶」、「還有創意了,真想嘗試」、「這也太少女了吧,滿滿的少女心,想吃想吃」。

▼影片及詳細做法請點圖片連結觀看。

▲美食部落客自製珍珠奶茶粽子。(圖/翻攝自魔女宅冬冬微博,下同)

珍珠奶茶綜材料:

奶茶凍:
牛奶250ML
糖15克
紅茶5克
珍珠適量

水晶粽皮:
水晶粉100克
水100克
水怡糖漿300克
水100克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