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洛杉磯疫情高風險區 天使、道奇開季蒙陰影

▲2020年春訓,洛杉磯道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道奇球隊根據地,是疫情高風險區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大聯盟7月底展開球季,但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就算比賽有防疫對策,但很多球隊所在的都是疫情嚴重的地區,以道奇與天使所在的洛杉磯,就令人感到擔憂。

加州雖然疫情舒緩,禁令逐漸鬆綁,但洛杉磯地區一直是疫情重災區,道奇與天使大本營所在區域,確診人數都有逐漸上升的趨勢,美國各地醫院病床與呼吸器需求不斷增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國新冠疫情死亡率整體下降,但確診數還在攀升,《泰晤士報》引述流行病學者報告指出,新增確診人數多半在40歲以下,都是無症狀感染者,才會出現死亡率下降、確診數攀升的情況。

洛杉磯地區又屬於高風險區域,傳染病學家剛德(Celine Gounder)表示,球員集訓與出賽的地方屬於高風險區域,其實風險與所從事的運動無關,而是到了當地,「自由活動」時間才是最危險,因為與人群接觸的機率變高。

其實不光道奇與天使,響尾蛇所在馬里科帕,過去6週確診住院率增加了兩倍,遊騎兵所在的塔蘭特縣,從5月10日至今,住院率增加超過30%。

再回到洛杉磯,5月10日確診住院數字為1731起,6月13日下降到1285起,結果又攀升到1556起,天使所在的橘郡,也是5月中起至今1個月內,檢測陽性反應增加超過100起。

關鍵字: MLB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