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某高職女學生蒸便當遭惡搞 男學生強出頭!兩派人馬校園大戰2回合掛彩

▲桃園市某高中本月初傳出學生因蒸飯情勢導致群毆,事後教官與老師處理時,學生不滿校方做法反向媒體投訴。(資料照/翻攝自學校官網)

▲桃園市某高職本月初傳出學生因蒸飯情事導致群毆,事後教官與老師處理時,學生不滿校方做法反向媒體投訴。(資料照/翻攝自學校官網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某高中本月初發生高三學生因蒸飯室拿便當卻遭反鎖,但事後卻演變成學生群毆事件,有學生以手機錄影蒐證卻遭師長制止,引發學生反彈向媒體投訴。

校方指出,經查學生以手機蒐證引發雙方衝突,教官為避免學生彼此挑釁才出面制止,事後已向市府教育局說明,並緊急召開學生事務會議做出處理。市府教育局表示,針對這起高中學生鬥毆事件,除呼籲校方在校內發生糾紛時,應在第一時間通知學校行政單位立即處理,以維護自身安全。

據指出,鬥毆事件在本月5日下午約1時許發生,外語科高三1名女生到蒸飯室拿便當,但已過了午休時間,教室門都被上鎖,女生因便當過熱沒東西墊又返回教室拿外套當墊子,但返回教室時又發現教室也上鎖,女學生質疑自己被惡整跑去找職業科男同學來討公道,結果引發兩班學生彼此叫囂爭吵,女學生同學友人以手機拍攝蒐證,還在IG上發文,直說另一班學生在「搞事」,結果戰場從校園演變成網路對戰。

由於雙方彼此叫囂場面就在一樓教官室上方,教官聽到學生叫囂聲音立即上樓查看,教官發現有學生以手機拍攝雙方鬥毆畫面立即制止,避免因不必要挑釁造成學生受傷意外。

第一波事情結束後未久,下午2時20分下課時,職業科三年級學生找一票人到外語科教室外叫囂,雙方發生第二波爭吵,其中外語科許姓學生拿手機錄影搜證,卻遭對方上前圍毆,同班曾姓學生上前助陣也被波及,許姓學生被打到滿臉鮮血直流,曾姓學生也慘遭撞牆挨打,雙方見許姓、曾姓受傷流血才收手。

事後有學生質疑學校,在畢業前如此冷漠方式處理校安問題,其中被打許姓學生以手機拍攝對方聚眾行為,卻慘遭對方痛打,校方教官與老師第一時間居然是要學生刪除相關影片與照片,還要學生刪除IG網路上的影片,難道學生安危不及招生重要?

校方24日指出,學生因為蒸便當造成誤會,經查源起於學生以手機蒐證、挑釁造成衝突,事發當天已呈報教育局說明,輔導配合警方處理,後續已邀請家長會長與學生代表召開學生事務會議,做出適切懲處;此外,學校並非為招生問題冷處理,發生鬥毆同學都即將畢業,為安撫雙方校方極力調解,雙方家長也同意和解。

市府教育局強調,針對這起高中學生鬥毆事件,呼籲校方若在校園內有糾紛發生時,請第一時間通知學校行政單位處理,以維自身安全;此外,教育局將督導各校辦理法治教育,配合學校在新生訓練、親職教育、家長座談會等活動時宣導相關法令與學校規定,加強法治觀念,各校學務人員應學習法制教育與校內學輔業務處理研習,以協助學校行政單位面對類似事件能及時處理因應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持刀、鐵鎚砍殺鄰居3人成重殘 嗆檢「 我殺人?笑死人」...狠男被起訴

►14歲國中生打群架被擄慘淪「抓耙仔 」 開堂私刑7打1...「扳手爆頭」亡

►上百股東控訴「坑殺股民 股票成廢紙」 華映楊梅廠外爆發衝突

►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!點這兌換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