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賭三峽大壩不會有事」 他:如果破了!我就去高雄吃3斤龍蝦

▲三峽大壩洩洪。(圖/CFP)

▲近來三峽大壩是否變形,可能導致崩塌一事引起討論。(圖/資料照/CFP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大陸長江中上游地區連日來強降雨,也讓三峽大壩潰堤疑慮再度浮上檯面。對此,筆名「人渣文本」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24日表示,「我賭三峽大壩不會有事,如果大壩破了,我就去高雄吃三斤龍蝦。」財經專家黃世聰則說,「如果三峽大壩真的崩了,將會是人間災難,這個比好幾顆核子彈的摧毀力還要強。」

近來三峽大壩是否變形,可能導致崩塌一事引起討論。剛好大陸正值汛期,大壩上游重慶、四川等處陸續發布洪水警報。23日凌晨4時30分,四川省阿壩水文水資源勘測局也宣布升級「洪水橙色預警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三峽大壩。(圖/CFP)

▲▼三峽大壩是大陸有史以來建設最大的水壩。(圖/資料照/CFP)

▲▼三峽大壩。(圖/CFP)

對此,周偉航24日在臉書說,「不用一直來問惹,我賭三峽大壩不會有事。如果大壩破了,我就去高雄吃三斤龍蝦。」

財經專家黃世聰近日則在《關鍵時刻》節目上,引述《央視財經頻道》的說法表示,目前大壩水位接近174公尺,超出防洪線限制水位2公尺,因此真的會有潰堤的可能,「如果三峽大壩真的崩了,將會是人間災難,這個比好幾顆核子彈的摧毀力還要強。」

▼周偉航發文談三峽大壩。(圖/翻攝「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」臉書)

「我賭三峽大壩不會有事」 他:如果破了!我就去高雄吃三斤龍蝦。(圖/翻攝「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」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