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下載才是惡夢」FaceApp玩變臉...個資被竊 玩家嚇刪:被迫付650元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最近FaceApp爆夯,不少政治人物都被惡搞,靠著「變性濾鏡」一夕間男神變女神!不過小心這款App曾爆出資安危機,甚至有網友以為是免費試用,結果24小時後,才發現年費多達900元,更有人刪掉後,還被逼付650元,評價留言區哀號一片。

▲吳怡農性轉效果出來是一張超秀氣的臉蛋,彎彎蛾眉、水汪電眼超正。(圖/翻攝自Dcard)  原文網址: 電眼激似迪麗熱巴!吳怡農性轉「讓人戀愛了」正翻 女網友崩潰:比我好看 | ETtoday生活 | ETtoday新聞雲 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00623/1744498.htm#ixzz6QFRZGMK2 Follow us: @ETtodaynet on Twitter | ETtoday on Facebook

▲吳怡農變女神!(圖/翻攝自Dcard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打開「FaceApp-AI」軟體,只要一鍵「取得」就可輕鬆下載,但小心別以為是免費的,仔細看官方介紹,訂閱價格以美元計算,月費$4.99(新台幣150元)、年費$29.99(約新台幣900元)、終身授權費$89.99(新台幣2660元)。

官方指出,可免費試用3天,「除非在目前訂閱期結束前至少24小時取消訂閱,否則訂閱將自動續訂。」然而不少網友一時興起下載,卻沒記得時間內取消訂閱,甚至有人趕快刪掉,也被索取訂閱費。

使用者下載後在App評價留言區抱怨連連,「明明寫試用,結果下載不到2小時覺得不好玩就刪掉了。現在竟然收到訊息要付費,真的太誇張了,有誰可以解決,還是我以後都要一直付錢?神扯」、「已在試用期三天內刪除,為何還要付款?請退款」、「無法取消訂閱,如題,感覺有欺騙消費者」、「為什麼要坑別人的錢」、「只是選擇試用三天,卻強迫購買付650元,請退費,根本沒在使用」。

▲▼ 變臉app(圖/翻攝apple store)

▲網友被索取費用氣炸!(圖/翻攝Apple Store)

▲▼  變臉app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官方有載明收費規則!(圖/翻攝Apple Store)

對此,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副執行長曾柏瑜在臉書上提醒,「不要再玩變臉APP啦!」她指出,「難道大家都忘記這個APP是一家有資安疑慮的俄羅斯公司製造的嗎?!這家公司曾經被美國議員指控在APP安裝後台竊取手機中的個資,在你允許APP使用你的相片的同時,也把你的個資雙手奉上給俄羅斯了喔!」

至於該如何取消訂閱?北市府一位法務局人員表示,因開發商在海外,App Store也是海外公司,用戶就算向亞洲蘋果台灣分公司申訴也是沒用的。他建議,下載前請先看評價再決定,在手機上刪除APP並不是取消訂閱,關鍵步驟是「一定要向App Store提出申請才是取消訂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