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雅圖「國會山自治區」槍擊案釀死傷 市長:將重新注入警力

▲西雅圖「國會山自治區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示威者在西雅圖(Seattle)成立「無警」「國會山自治區」(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王詩晴/綜合報導

西雅圖(Seattle)在6月8日所建立的「國會山自治區」(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),占地6個街區與1 個公園,以打造「沒有警察的社區」為目標。由於在本周末發生一連串槍擊案造成1死2傷,市長宣布政府將重新管理此區域。

美國非裔男子喬治·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在全國點燃《黑人的命也是命》(Black Lives Matter)示威活動後,一群示威者在西雅圖成立了「無警」的「自治區」,引來全國關注,以及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譴責。

據外媒《Business Insider》報導,西雅圖市長珍妮·德坎(Jenny Durkan)在星期一表示:「集會和抗議活動的影響以及夜間的暴力行為,導致當地企業和居民的處境越來越困難。」

德坎宣稱,她將與示威者合作,於「國會山自治區」的大約4個街區重新注入警力,因為此區域的「影響變大且治安變差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