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監委名單爭議不斷 蔡英文:負起責任、持續檢討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府22日記者會正式公佈,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長,但不只原定的副院長黃健庭爆出爭議,後續監委名單也被踢爆有私人問題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24日受訪表示,這次監委提名最後由她拍案決定,「所有責任,這段期有有些說法臆測,既然總統提名,總統就負起責任,也會持續檢討」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總統府展場開展記者會 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出席總統府展場開展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至於名單被質疑背景都是綠營,是「報恩名單」,蔡英文說,不能說裡面有國民黨屬性的被提名人不多,就說他綠油油,「其實這張名單色彩蠻豐富」;蔡說,考慮人選希望他是更多元組合,不同專業背景、人生歷練,不論是人權、普世價值實踐或是生涯中重要的歷程,在公機關或是民間服務,「所做的很多事、歷練都是提名過程考慮的」,透過監委提名,實踐朝野黨派共同守護普世價值,未來會繼續努力。

另外,媒體也問到廢考監一事,蔡英文說,廢考監是民進黨長期主張,但這需要修憲,要各黨派支持才有可能,「近來聽說在野黨有意提出,我們非常歡迎,提出具體想法我們一起討論」,在修憲過程中,在廢考監這一議題上能有共識凝聚社會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