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狗狗眼中的夏天散步=火焰地獄 獸醫:牠忍耐只為主人


記者李依融/採訪報導

夏至剛過,台灣氣溫動輒飆破35度,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在人看來是幅美景,但在狗狗眼裡卻是「水深火熱」。杜克動物醫院分享,每年夏天都會遇到5、6隻熱傷害、熱衰竭致死的狗狗,「狗狗的本能不會讓自己受傷,牠會在危險的地方忍耐,是因為主人。」

狗狗眼中的夏日散步。(圖/杜克動物醫院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狗狗眼中的「好天氣」可是水深火熱的煉獄啊!(圖/杜克動物醫院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)

杜克動物醫院分享,「最近高溫熱到爆,走出去買個咖啡都像去游泳池回來一樣,噴汗噴不用錢的!」人們眼中看起來大太陽的好天氣,對狗狗來說可能是致命地獄,而醫院每年夏天都遇到5、6隻因為熱傷害、熱衰竭致死的狗狗。

遛狗。(圖/取自CC0圖庫/Pixabay)

▲遛狗前務必先用手測試地面溫度,連續10秒不燙才合適,而短吻狗因天生身體構造,熱傷害風險更大。(圖/取自CC0圖庫/Pixabay/示意圖,非本文提及動物)

院方表示,狗狗是透過呼吸與腳底發汗散熱,只要不是在草地,例如柏油路或水泥地,都可能因為日曬嚴重發燙,有時高達攝氏60度以上,狗狗走在上面是致命的傷害,「狗狗的本能不會讓自己受傷,而牠會在這個危險的地方忍耐,是因為你,因為『主人要我在這裡』。」

杜克動物醫院梁醫師特別拍影片提醒,遛狗前要先試試地板溫度是否很燙,「把手放在柏油路或水泥路上10秒鐘,如果連續10秒手不燙,才代表地面溫度不會燙傷狗狗的腳。」要是氣溫高達35度以上,就不建議帶任何動物外出,「即便是短暫的5分鐘都可能造成中暑。」

遛狗。(圖/取自CC0圖庫/Pixabay)

▲超過35度高溫,即使出門5分鐘都有熱衰竭風險。(圖/取自CC0圖庫/Pixabay/示意圖,非本文提及動物)

梁醫師表示,狗狗中暑的徵兆有呼吸困難、用力喘氣無法停下來、流口水流不停、舌頭顏色不紅潤變紫或變白,或者是狗狗已經無法移動倒在地上,有這些症狀一定要馬上送醫,獸醫會協助判斷是否有中暑或熱傷害的情況。他強調,一旦狗狗中暑,並非降溫就會好,「傷害一旦造成了,體溫降下來,牠還是會有很大的傷害。」

這篇文章PO出一周已有超過3300次分享,飼主們互相提醒,避免寶貝受到傷害。有飼主分享,「現在都是晚上才帶出門!」、「現在要遛狗都要算時間的~」、「我家狗狗只想在家吹冷氣啊~」,畢竟狗狗只想跟主人待在一起,有時會忽略了炎熱環境,等到真的中暑往往傷害嚴重。

遛狗。(圖/取自CC0圖庫/Pixabay)

▲許多飼主在夏天選擇清晨、傍晚或晚上才會遛狗。(圖/取自CC0圖庫/Pixabay/示意圖,非本文提及動物)

►蟲蟲不要來,守護毛孩遠離蚊蟲叮咬看這裡

 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疫情期間宅在家沒事做嗎?趕快翻箱倒櫃找出曾經買過的票券或者公司發放的票券,不管有過期或者沒過期,來這邊兌換東森幣活化你的過期票。

►夏天94要去農場玩!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影/走進三重義天宮「全是貓」 80歲嬤寵20年:牠們是虎爺部下

►9隻狗寶寶圍圈聽「恐龍」講故事 第十隻睡倒網笑:我同學

►金頭凱克「拆鍵盤」拔起咬爛! 被抓包還「嘎嘎」頂嘴

►影/巴丹嗨玩髮夾「鳥嘴變鯊魚」 爆笑開合引國外網友朝聖

►華山小屋異常亢奮助破案 搜救犬「林志玲」退休突癱學用助行器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關鍵字: 夏天遛狗遛狗散步熱衰竭中暑杜克動物醫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