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少年慘墜8公尺山崖 「白色安全帽染滿血」奇蹟救他一命

19歲少年慘墜8公尺山崖 「白色安全帽染滿血」奇蹟救他一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eswick Mountain Rescue Team)

▲救援隊認為少年凶多吉少,安全帽卻救他一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eswick Mountain Rescue Team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19歲少年近來在博羅(Borrowdale)的牧羊人懸崖(Shepherd's crag)攀岩時,不幸從8公尺高處墜落山谷,由於頭部受到撞擊當場昏倒在地,救援隊前往救人時發現,幸好他頭上戴著安全帽才奇蹟保住一命,身上只有瘀傷和割傷十分幸運。

凱瑟克山救援隊(Keswick Mountain Rescue Team)22日發文表示,事件發生在20日,他們接到報案一名19歲少年不小心墜崖,前往現場發現少年因為頭部受到撞擊、處於意識不清的狀態,頭上的安全帽滿是鮮血,場景令人怵目驚心。

醫護人員為少年緊急治療並放在擔架,後來送到位於卡萊爾(Carlisle) 的坎伯蘭醫護室(Cumberland Infirmary),發現少年所戴的安全帽成功幫他擋住撞擊,肩膀上的瘀傷與頭部割傷接受治療後,隔天便順利出院。

救援隊表示,「他非常幸運,所以我們特地分享他的頭盔照,希望能提醒大眾從事危險活動時戴安全帽的重要性,因為這能確保你繼續過著正常生活」。
 

►岳母生日!女婿不能只請吃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