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智庫:僅23%民眾相信中國 超過9成望尋找新合作夥伴

▲▼中國國旗,五星旗,五星紅旗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人對中國的信任度大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雪梨智庫最新民意調查顯示,澳洲輿論出現「前所未有」的轉變,越來越多人對世界的不安全感倍增,尤其對中國的信任度跌到歷史新低,僅有23%的澳洲人相信「北京會在世界上負責任地行動」,更有94%的人認為澳洲政府應該找尋新的合作夥伴。

雪梨智庫「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」(Lowy Institute)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,只有23%的澳洲人相信「北京會在世界上負責任地行動」,而在去年這項比例高達52%。儘管半數以上的澳洲人認同中國是「貿易夥伴」而非安全威脅,但有高達94%的人認為,澳洲政府應該積極尋找新的合作夥伴,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。

新冠肺炎疫情與南太平洋的局勢,讓中國與澳洲的衝突不斷升溫,近幾個月來澳洲不斷呼籲各國,必須對新冠病毒的源頭進行調查;中國也將制裁手段伸向澳洲的出口產品,暫停進口澳洲牛肉、徵收高額小麥關稅,並建議中國公民停止前往澳洲留學與旅遊。

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執行董事弗里洛夫(Michael Fullilove)指出,澳洲人民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信任度急遽下降,且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信心更是跌落谷底。其中有82%的受訪者則支持制裁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。

►澳洲智庫:中國大量採集DNA樣本「鎖定異議人士」 違反國際人權
►澳洲遭大規模網路攻擊! 總理曝「幕後藏鏡人」:複雜國家層級的人士
►中澳對抗升溫!陸發布今年首個「留學預警」:謹慎前往澳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夏天就是要用SK-II神仙水呀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