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咳不摀嘴惹禍!法官下令巴西狂人總統「戴口罩」 拒絕就罰萬元

▲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騎馬向支持者致意。(圖/路透) 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似乎不畏懼疫情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無視疫情危險性,在外經常不戴口罩與支持者聚集在一起。這回他踢到鐵板,聯邦法官22日下令,總統在首都巴西利亞(Brasilia)以及周邊的聯邦地區的公眾場合出現時,必須戴上口罩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聯邦法官博雷利(Renato Borelli)命令,波索納洛在首都與周邊區域時,若出現在公開場合,必須配戴口罩。這位右翼的總統經常因為輕視疫情受到批評;他還曾形容新冠肺炎(COVID-19)就像一場「小感冒」。

巴西為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,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,截至24日通報114萬5906例確診、5萬2645人病逝,慘況僅次於美國。然而,波索納洛在外與支持者打招呼時,經常不戴口罩,在一場集會上,他還曾被拍到不摀嘴大咳,又有一次直接打噴嚏在雙手上,隨後與一名年長女子握手。

事實上,聯邦特區州長羅查(Ibaneis Rocha)早就要求民眾出入所有公共場合時要戴上口罩;這項命令於4月30日生效,直到5月11日更進一步指出,違者將面臨每日387美元罰金(約台幣1.1萬元)。

如今聯邦法官的命令,代表總統也沒有「免戴口罩」的特權。不過,把經濟發展放在第一的波索納洛,是否會因此更重視疫情仍是未知數。他多次強調,為了抗疫而實施的措施可能比病毒更有害。

►全球增100萬確診只花9天!單日確診屢創新高 譚德塞:疫情正在加速
►受夠總統!巴西黑幫暫轉行「改發酒精物資自救」 貧民窟淪病毒煉獄遭政府遺棄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