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熱到爆!「一張圖」看完端午連假天氣 午後短暫雷陣雨地區出爐

▲▼夏至過後,天氣酷熱,路人撐傘遮陽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天氣炎熱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,這幾天全台簡直熱到爆!中央氣象局今(23)日預測,目前端午連假天氣能分成兩部分,前兩天中南部天氣稍微不穩,可能會不定時有降雨的情況,而東北部則要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;後兩天由於太平洋高壓再次增強,所以全台天氣「晴朗炎熱」。

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」在臉書上用1張圖解釋端午連假的天氣,首先25、26日這兩天,太平洋高壓勢力稍稍減弱,環境為西南風,迎風面中南部地區天氣稍微不穩,白天多雲偶見陽光,但海面上水氣移入不定時會發生一些降雨情況,而東北部及其他山區則要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端午連假全台天氣。(圖/翻攝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)

▲端午連假全台天氣。(圖/翻攝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)

至於端午連假後兩天(26、27日),太平洋高壓勢力再次增強,大部分地區天氣「晴朗炎熱」,午後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總歸一句,端午4天全台還是會很熱,紫外線也還是很強,因此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防曬、多喝水,若去山區戲水,就要留意上游驟雨導致的溪水暴漲。

另外,中央氣象局還預測6月25日到7月3日的全台天氣,基本上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炎熱天氣(普遍在34度以上),但東北部、北部及山區都要注意午後短暫雷陣雨。

▲▼天氣 夏至 高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全台各地皆高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►省油80%,瘦身於無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