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障示威者遭警察「拔走義肢」噴胡椒水…痛苦倒地 路人崩潰狂喊:醫生!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活動仍在全美各地持續,俄亥俄州一名雙腿截肢的男子21日在示威現場遭警方噴灑胡椒水,當他痛苦地倒在地上時,警察甚至將他的義肢拿走,周圍人群要求警察歸還遭到拒絕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俄亥俄州哥倫布市(Columbus)21日舉行了反對種族歧視、警察暴力的示威活動,當時一名雙腿截肢的男子正在進行和平抗議,結果卻遭到警察噴灑胡椒水。男子當場痛苦地躺在地上,身旁的人不斷大吼著「醫生!」而根據目擊者描述,警察把他身上的義肢拔走,周圍的人要求歸還卻遭到拒絕。

哥倫比亞設計學院教授麥庫賓(Laurenn McCubbin)在推特上表示,當時他跟丈夫都在抗議現場,結果看到警察毆打一名手無寸鐵的孩子,還拔走了他的義肢,「這個孩子正在行使他的權利,他什麼也沒做卻被打倒在地。」麥庫賓說,後來有一群人衝上前,從警察手中搶回義肢。

哥倫比亞市長金瑟爾(Andrew Ginther)上周才在議會表示,禁止警察對「沒有攻擊性、沒有暴力」的民眾噴灑胡椒水或催淚瓦斯,「我們明確表示要尊重和保護和平抗議。」而金瑟爾也在22日回應,目前正在努力蒐集事發當下的照片和影片,會盡速給予回應。

►「象徵種族歧視」美國羅斯福總統雕像將被移除 川普:太荒唐!
►華府示威者推倒、燒毀將軍像...員警冷眼旁觀 川普怒斥:國家恥辱!
►聯合國譴責美種族主義 蓬佩奧批「偽善秀下限」…反點名中國、伊朗、古巴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懶人氣炸鍋大降價!少油少鹽健康一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