捧現金買「泰達幣」驗鈔後快閃 賣家傻眼:已轉帳…痛失228萬元告詐欺

▲「泰達幣」厲害在哪裡?(圖/翻攝網路)

▲虛擬貨幣USDT(泰達幣)目前行情匯率約與美元是1:1。(圖/翻攝網路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陳姓男子去年用假帳號,約1名虛擬貨幣USDT(泰達幣)賣家見面,然後找賴姓男子帶著228萬元的新台幣現鈔到場,賣家檢查確認沒有假鈔後,把7451顆USDT轉到指定帳戶,此時賴男突然說:「這裡感覺怪怪的」,賣家當場傻眼,回過神來也只能到警局提告,台北地檢署23日依詐欺罪嫌起訴陳男與賴男。

USDT是時下最夯的虛擬貨幣之一,又名穩定幣(stablecoin),由Tether公司推出,與法定貨幣美元掛鈎,最大特點是Tether公司遵守1:1的準備金保證,每發行1個USDT代幣,其銀行賬戶都會有1美元的資金保障,也就是1USDT = 1 美元,在虛擬貨幣市場交易量僅次於比特幣。

▲▼虛擬貨幣,加密貨幣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目前全世界流通的虛擬貨幣、加密貨幣種類很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過去就曾發生有1對夫妻捧著1500萬現金要去買USDT,卻在與賣家相約的台南高鐵站遭搶劫一空,這次發生在北部的案件則是主客易位,由陳姓男子用LINE帳號「東尼」聯繫女賣家,佯稱要購買USDT,並相約在便利商店點鈔交易。

2019年9月間,雙方約定的交易日,陳男並未現身,而是由賴姓男子和2名友人陪同開車載錢赴約,賴男先是秀出約定好的228萬元新台幣鈔票,並直接在便利商店內用自動存款機驗鈔後,女賣家便將7451顆USDT轉帳到指定帳戶,此時,賴男突然表示,「這裡感覺怪怪的」,起身拿了鈔票就走,已經轉完帳的賣家當場傻眼。

陳男被循線找到後,辯稱自己之前曾被女賣家的朋友騙,所以這次要騙回來,要求能進行3方調解,但檢察官認為陳被人騙和去騙人是2回事,不能混為一談,依詐欺罪嫌起訴陳男和賴男,因當時現今尚未交到賣家手中,並不構成搶奪罪,至於和賴男前往交易現場的2名友人,因無證據顯示知情,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過期票券才能增值!換東森幣1.5倍

鍋寶數位健康氣炸鍋限定組

【其他新聞】

快訊/送子彈恐嚇「總統表哥」 前立委陳榮盛媳婦涉教唆被起訴

文化部貪官被貶污更多!傳藝中心2工程收賄180萬 狂喝花酒廠商買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