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印尼蘇拉威西發生規模6.0中層地震! 暫無海嘯警報

2020年06月23日 17:10

▲▼ 印尼地震。(圖/翻攝自亥姆霍茲德國地理研究中心GFZ)

▲ 印尼發生6.0地震。(圖/翻攝自GFZ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蘇拉威西島附近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3時43分驚傳芮氏規模6.0強震,根據亥姆霍茲德國地理研究中心(GFZ),震央位於哥倫打洛省哥隆塔洛市東南方86公里處(北緯0.17度,東京123.74度),震源深度約114公里,屬中層地震。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未發布海嘯警報。

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偵測到的地震規模則為5.9,震源深度102.3公里。歐洲-地中海地震中心(EMSC)偵測結果同樣是規模5.9,震源深度100公里。

《雅加達郵報》報導,東南亞群島是地球上最容易發生災害的地區之一。蘇拉威西省帕盧2018年發生規模7.5強震,隨之而來的海嘯造成4300多人死亡或失蹤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