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「11小時」馬拉松談判無共識!印指揮官要求撤離 解放軍已建碉堡

▲▼印軍前往拉達克地區(Ladakh)。(圖/路透)

▲印軍前往拉達克地區(Ladakh)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3日專電

印度與中國軍方22日再度舉行軍團指揮官會議,雙方進行至少11個小時的馬拉松式談判,印度目標在緩解對峙情勢並使中國撤軍,但雙方似乎仍無重大共識。

綜合印度斯坦時報(Hindustan Times)等印度媒體報導,為降低中印部隊15日在拉達克加萬谷(Galwan Valley)暴力對峙後的緊張局勢,印度第14軍團司令哈林德.辛赫(Harinder Singh),與中國南疆軍區司令柳林各率代表團22日於中印實際控制線中國一側的摩爾多(Moldo)邊境檢查站舉行雙方邊境軍團指揮官會議。

報導說,這場會議從上午11時30分左右開始,一直到深夜10時許,但可能因為雙方無重大共識,迄今沒有這場談判的內容流出。

知情人士透露,印度與中國談判的目標,是希望中國部隊從班公錯湖(Pangong Tso)北岸手指區一系列戰略要地撤離,特別是指間第4段到第8段線這一帶。

中國解放軍在班公錯湖手指區已興建軍事掩體、碉堡和觀察哨站。

印度還希望中國部隊從加萬谷撤離,恢復這些關鍵戰略地點的原狀。

▲▼中印,克什米爾邊境地區。印度邊境部隊(BSF)在通往拉達克的公路沿線檢查站站崗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邊境部隊(BSF)在通往拉達克的公路沿線檢查站站崗。(圖/路透)

官員指出,印度陸軍希望中國保證停止在中印邊境的「侵略」,減少在有爭議地區深處中國那一側的軍事部署,特別是過去7週在指間第4段到第8段線的軍事活動。

對中國部隊在班公錯湖北部高格拉-溫泉(Gogra- Hot Springs)地區增加部署裝甲車和火炮部隊,印度陸軍也表達關切,希望中國部隊撤回到4月初的地點。

由於印度中央政府已授予部隊根據情勢給予敵人適當回應的自由,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(Manoj Mukund Naravane)22日主持陸軍指揮官會議,討論中印實際控制線情勢,對拉達克東部局勢進行評估,及陸軍作戰的相關準備。

納拉瓦內今天飛往印度陸軍第14軍團駐紮地點列城(Leh),評估拉達克的安全情勢,高階將領並報告邊境沿線最新情況;這是納拉瓦內在中印部隊5月初對峙以來,第2次造訪拉達克地區。

►美情報組織揭「中印衝突導火線」:要討論撤軍,中國卻下令攻擊!
►巴基斯坦「越境開火」打死印度兵…本月第4起 印軍:已採適當報復
►中印衝突陣亡印軍非「傷重而亡」 ? 他曝光「2大真正死因」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懶人氣炸鍋大降價!少油少鹽健康一夏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