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適合逛故宮的時候!蘇貞昌就被這道「藝術美食」嚇傻了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在故宮院長吳密察陪同下參訪故宮,推廣七月就要上路的三倍券。蘇貞昌逛故宮玩開了,買了禮物要送孫女和太太,最後在品嘗美食「墨戲仙草」時更是驚呼設計太美,直喊要回家要跟畫家太太詹秀齡分享。

▲蘇貞昌逛故宮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蘇貞昌品嘗「墨戲仙草」。(圖/行政院提供,下同)

蘇貞昌逛故宮心情相當不錯,買了兩個凱蒂貓零錢包要送給孫女,另外還親手挑了一個「欽定一甲第一名」隨手本要送給當畫家的太太。博物館太精彩,還讓從不休假得蘇貞昌笑稱希望院長當久了可以累積休假,要到各地的博物館走走看看。

逛完故宮後,蘇貞昌也和吳密察一同品嘗藝術感十足的故宮特色美食「墨戲仙草」,仙草上雕刻圖樣只要淋上奶球立刻變身絕美山水畫。藝術美食讓蘇貞昌驚呼連連,笑說太太畫畫都要到半夜一兩點,回家要把這道美食跟老婆分享,「我的水墨畫就是這樣畫得!」

蘇貞昌受訪時表示,媽媽在的時候很喜歡來故宮,「我都有陪她來,有時候還陪太太來,但後來我太太他們說,有一陣子故宮變得好像菜市場一樣,人很多、很擠,而且很吵雜,所以他們都不太想來了。但最近我看,一方面防疫做得很好;一方面我們故宮院長做得很好,所以現在大家如果要看故宮,就可以趁這個時候都來。」

蘇貞昌提到,當年在最熱鬧的時候,因為國外客也很多,當時是有被批評說比較吵雜。但現在吳院長一直希望從各方面來提升,今天來向國人同胞報告,現在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地來故宮,好好地看很多、很好,大長見聞,並且吳院長和同仁也做出很多新的、新時代的、各種讓大家驚豔的好方法、好東西,希望跟好朋友分享。

針對三倍券將上路,蘇貞昌說,三倍券就要推出,現在很受重視,廠商、電信業者各方面都紛紛加碼,連地方政府也都跟進,確實有很多「好康」的,不只三倍而已;另外一方面是我們知道台灣防疫做得很好,政府對於紓困各方面也都有超前佈署,發出了4百億的各方面紓困金,幫忙62萬人免於失業。

蘇貞昌強調,整體來說,台灣受疫情的衝擊是相對比較小,世界上各國的疫情還很險峻,所以我們要怎麼樣子才能幫助所有的業者,也都走出困境,面對疫情衝擊,損害減到最小,也是政府的責任。會注意各方面討論後,如有需要,政府都會繼續加強,和民眾、業者、廠商一起來,希望走出困境。

▲▼蘇貞昌逛故宮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蘇貞昌逛故宮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蘇貞昌逛故宮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