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14、iPadOS 14致敬安卓?達人:其實是優化 

▲▼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,iOS 14。(圖/取自YouTube/Apple)

▲iOS 14。(圖/取自YouTube/Apple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Apple於今(23)日凌晨1點舉行線上開發者大會(WWDC),iPhone最新作業系統iOS 14也隨之亮相。在iOS 14亮相後,有不少人認為,這次有許多功能都是致敬安卓作業系統,不過3C達人廖阿輝認為,要說 iOS 14借鑒了許多 Android 的功能是沒錯,不過其實有更多是優化了許多安卓既有的功能。

廖阿輝舉例,像是Apple Pencil的手寫功能,新iPadOS將會支援手寫轉換成文字檔,這項功能其實安卓系列的產品就已支援;不過Apple的這項功能更加優化,要刪除文字可以劃掉直接刪除輸入文字。

此外,手寫輸入偵測內容也相當吸引人,例如當用戶使用Apple Pencil手寫輸入日期時,系統就會直接跳出日曆,對於用戶來說,使用上更加方便。

另外像是Widget小工具的統一設計用語,以及智慧疊放,這些功能也是不錯的設計;廖阿輝表示,隱私提醒的部份,在右上角直接顏色點顯示視訊和喇叭的調用也不錯。

廖阿輝強調,「要說iOS 14借鑒了許多Android的功能是沒錯,但更多的是實現了多年許多人一直覺得『如果這樣樣那會更好用的 Android 功能』的改進版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