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私菸案」記大過 蔡英文警衛室主任陳敏華晉任少將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防部23日上午舉辦將官晉升典禮,備受矚目的是總統蔡英文警衛室主任陳敏華,其因私菸案督責不周被記大過,在這一波晉升中晉任少將。典禮會場中,媒體為追問其回應,上演追逐大戰,最終仍不願多做評論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將官晉任典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將官晉任典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在本次晉升名單中,在中將方面,包括:國防部後勤次長蔣正國、空軍參謀長黃志偉、空軍作戰指揮部副指揮官姜光華、國安局科技中心張元斌。

另外,少將方面,包括:參謀總長辦公室主任彭國洲、軍法司處長張翕、北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李傑、花東防衛指揮部參謀長李其桓、兵整中心主任巫道安、陸軍234旅長賴政豐、陸軍台東指部指揮官陳信助、空軍官校副校長何振翔、21砲指部指揮官張冠軍、國安局秘書處研究委員顏大任、總統府侍衛室外衛主任陳敏華。

其中,備受媒體矚目的正是陳敏華,在總統蔡英文還未核定晉任名單前,已經有人刻意放話,炒作他被記大過不到一年,就可晉任少將一事。

內情人士說,軍方內部都認為,菸案就是一個無限上綱的政治案件,因為藍綠政黨競爭,藉著因循的陋習,把一群優秀的軍人用比叛國罪還重的嚴厲標準來辦,現在還有人要用這個來鬥爭自己的弟兄,實在可悲可鄙。

對於這次晉任,該人士說,制度上陳敏華是因為擔任幹部「督責不周」而受到懲戒,他個人並沒有參與購買,後來也因為執行109年維安任務有功獲獎,功過相抵下本來就有資格晉升。

陳敏華為國防管理學院戰略班104年班,嘉義大學管理學碩士,80年任官後至今已近30年,考績、停年都符合晉升標準,109年3月因規劃、執行「維安七號任務」圓滿有功,獲頒國防部獎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