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中下游最強降雨!橫掃10地「貴州街頭變瀑布」 重慶急轉移10萬人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6月中旬以來,大陸長江中下游地區的強降雨「輪番上陣」,21日更是開啟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,預計持續到25日,將橫掃貴州、重慶、湖南、及廣西等10餘省市區。目前貴州已傳出災情,因山洪爆發衝垮房屋倒塌致死亡3人,重慶也災情嚴重,綦江全區受災達4萬餘人,緊急轉移10萬餘人。

▲▼  長江中下游暴雨。(圖/上游新聞、七環視頻)

▲重慶災情。(圖/上游新聞)

綜合陸媒報導,長江中下游地區至貴州一帶21日開啟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。位於三峽大壩上游的四川同樣降雨不止,22日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發布建站以來首個紅色預警,截至晚間8時,江津綦江五岔站出現洪峰水位205.92公尺,超過保證水位(200.51公尺)5.41公尺,超過1998年洪水水位0.37公尺。

▲▼  長江中下游暴雨。(圖/上游新聞、七環視頻)

▲重慶洪水空拍。(圖/上游新聞)

從直播畫面看來,目前洪水正在通過綦江區,街道上的加油站、路燈桿等都被淹沒了。截至22日晚上8時,綦江全區受災4萬餘人,緊急轉移10萬餘人,分散安置29000餘人。

▼ 綦江全區受災4萬餘人,緊急轉移10萬餘人。(圖/上游新聞)

▲▼  長江中下游暴雨。(圖/上游新聞、七環視頻)

貴州方面災情同樣嚴重,22日淩晨1時至下午1時35分,桐梓縣北部鄉鎮出現區域性強降雨天氣。截至下午4時,經初步調查統計,因山洪爆發衝垮房屋倒塌致死亡3人,緊急轉移安置10513人,需緊急生活救助人口4127人,災害造成直接經濟損失8289萬元人民幣。

▲▼  長江中下游暴雨。(圖/上游新聞、七環視頻)

▲貴州遵義、銅仁街道成瀑布。(圖/七環視頻)

最慘的是木瓜鎮遭遇數十年最大的一次洪水,道路積水高達4公尺,附近的芭蕉鎮等多個鄉鎮傳出大量人員被洪水圍困,但該地因現場通訊癱瘓狀況不明。銅仁市沿河縣出現山體塌方,至官舟鎮高速隧道道路中斷,縣城內街道、民房、商店都幾乎泡在水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