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大千點出監委提名5疑點 要蔡英文別用「責無旁貸」迴避問題

▲▼總統府公布監察委員提名人選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陳菊出席總統府公布監察委員提名人選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監委提名引起爭議,總統蔡英文22日強調,會擔起責任,責無旁貸,持續檢討改進。對此,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提出5大疑點,並要蔡英文別用一句廉價的「責無旁貸」來迴避應該面對的疑點。

孫大千認為監委提名有5個疑點,第一,若要「落實超越黨派的價值」,為什麼不邀請各政黨推薦傑出的優秀人士給審核委員會,而是用近乎挖牆腳的方式進行人事布局?第二,提名黃健庭和陳伸賢這兩席監委時,蔡英文難道沒一絲絲考慮,是針對民進黨未來在新北市和台東縣的政治版圖?

孫大千再指,第三,若如同蔡英文所說,「監察院不該是政黨相互攻訐的戰場」,那麼針對過去提名的「陳師孟們」,要不要做出解釋?第四,既然蔡英文知道,修憲前監察權要有效運作,那麼提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,對台灣未來的官箴風氣沒任何影響?

最後,孫大千質疑,監察院長的人選應該是能「己正而正人」,必須成為台灣各級官員的表率,蔡英文為什麼不敢大聲地告訴全國人民,陳菊過去的施政表現是真的值得各級官員效法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