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「貓的報恩」叼咬回小動物送飼主 有時候是「野生小動物」的災難!

▲「貓的報恩」跑到野外,叼咬回小動物送給主人,有時候是「野生小動物」的災難。(圖/特生中心提供)

▲「貓的報恩」跑到野外,叼咬回小動物送給主人,有時候是「野生小動物」的災難。(圖/特生中心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野生動物急救站電話響起,民眾焦急在電話中表示,自家養的貓叼了一隻彩鷸回來,詢問急救站可不可以接手治療搶救?除感謝他搶救落難的野鳥,野動站人員也耐心與民眾溝通,避免讓家貓在外遊蕩,離開了視線,無法確保貓咪在野外的安全。

更重要的是,在野外活動的貓咪,會展現獵捕的天性,「貓的報恩」有時是野生動物的災難;「喵星人」狩獵大都「玩樂性質」,其實牠們肚子並不餓、想捉小動物來充飢,等到發現牠捕捉到時,小動物恐都已受傷了,還是盡量讓貓咪,待在家裡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隻受傷彩鷸被送到野動急救站,從外觀看來似乎沒有受傷,但當獸醫師撥開羽毛,右翅橈尺骨上方皮膚、右胸及左肩腹側,一處處傷口映入眼簾。

所幸貓飼主搶救得快,這些傷勢並不危及生命,精神狀況不錯的彩鷸,只要休養一陣子,通過評估就可以野放了。野動站表示,獵捕動物是貓咪的天性,一隻吃飽的貓咪,還是會對小動物充滿興趣。

放養的貓也許看起來自由,卻要面臨更多潛在的危機,例如車禍、中毒、傳染病等;市面上琳琅滿目的貓玩具,可以代替活生生的獵物,讓我們的貓主子發洩精力,雖然牠們通常更愛包裝玩具的紙箱,住在家裡的貓,也可以過得很快樂。保護我們的貓也保護野生動物,請讓貓待在家!

歐式風情不用出國

【更多新聞」

南投縣政府新、卸任警察局長交接 縣長林明溱主持並監誓

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新舊理事長交接 林明溱盼:帶領業者走出疫情影響

南投知名溪頭景點「米堤飯店」 榮獲「五星級」觀光飯店認證

►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!點這兌換東森幣

關鍵字: 南投保育野動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