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疫情趨緩! 新發地市場人員發病「已接近尾聲」

▲▼北京,街頭,防疫,社區,檢疫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工作人員在給民眾檢測體溫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北京21日新增9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為第二波疫情大量爆發以來,首次單日新增病例數降至個位數。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22日表示,新發地市場暴露人員發病已接近尾聲,整個疫情是可控的。

▲▼北京封閉所有來自新發地市場肉類海鮮,商家配合下架採樣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▲北京封閉所有來自新發地市場肉類海鮮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目前新發的病例主要為「新發地市場」直接暴露人員,帶到社區所致的傳播。不過馮子健認為,傳播水準非常低,而從目前病例發生數、確診數,再到新發病例的發病時間、發病曲線、來源做分析,新發地市場暴露的人員已接近尾聲,此次北京疫情及早發現,疾病蔓延得到有效控制,「因此整個疫情是可控的。」

▲▼新發地市場連夜撤離上萬人。(圖/翻攝北京青年报)

▲新發地市場連夜撤離上萬人。(圖/翻攝北京青年报)

對於疫情來源,馮子健指出,新發地牛羊肉交易大廳的環境樣本中發現病毒,這表明病毒在特定環境中發生嚴重污染;推測公共物品在病人打噴嚏、咳嗽、說話時被污染,之後人手接觸被污染的物體表面,再接觸五官,進而是黏膜,在流行病學而言屬污染物傳播。但他強調,這並非最後結論,還有待深入查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