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檢「吳宗憲」遭控縱放殺人犯!獨子遭19惡煞打死絕後 急跳槽當官逼人和解

圖、文/鏡週刊 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3月大動作挖角知名檢察官吳宗憲轉任法制局長,被外界喻為「最佳鐵衛搭擋」,但本刊近日接獲爆料,指控吳宗憲急著當官,擺著殺人命案不管,還放走凶嫌到處趴趴走,甚至恐嚇死者家屬,讓家屬痛失至親之餘還飽受威脅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動作挖角名檢吳宗憲(右)任法制局長,但侯恐怕不知,吳宗憲為了當官,竟丟下正在偵辦的殺人案件落跑。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動作挖角名檢吳宗憲(右)任法制局長,但侯恐怕不知,吳宗憲為了當官,竟丟下正在偵辦的殺人案件落跑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去年7月桃園發生一起購車糾紛,買家竟率18名惡煞活活把賣家打死,當時承辦檢察官吳宗憲雖聲押4名凶嫌,但後來不知何故一直力勸雙方和解,還連送3次調解,案件拖了近1年未結,讓凶手逍遙法外,似乎與侯友宜正義的形象背道而馳,更讓死者家屬大嘆司法不公。

綽號「金主」的凶嫌是19名被告之一,目前逍遙法外。這起殺人案仍躺在地檢署,至今快1年未結案。(翻攝臉書)

今年3月25日,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介紹宣誓就職的新任法制局長吳宗憲,大讚他擔任檢察官17年,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,盼借重其長才有助內控及防弊;吳宗憲在致詞時則侃侃而談未來的工作期許,並說他與侯友宜原先並不認識,雙方談了2小時,他就決定辭官從政,顯示他對新老闆的推崇。

蔡男送醫後不治,法醫相驗後確認是遭毆打而他殺致死,案件至今發生快1年,吳宗憲遭家屬指控急著落跑當官,案件卻未偵結。(翻攝臉書爆料公社)

就在「漢子」成功挖角「名檢」傳為佳話的同時,吳宗憲倉促辭官留下逾150件未結案子的爭議,也陸續引爆,其中1件發生在去年7月的殺人命案,凶嫌至今仍逍遙法外,痛失愛子的父母悲憤之餘,向本刊娓娓道來吳宗憲承辦此案的離譜過程。

【名檢縱放殺人犯2】獨子被19惡煞活活打死 家屬控:吳宗憲要我們跟凶嫌和解

本刊調查,這起命案緣於桃園一起中古車買賣,蔡姓男子因交易糾紛,慘遭19名男女圍毆致死,被害人雙親還沒等到檢方起訴凶嫌的正義來臨,卻先從新聞看到承辦檢察官吳宗憲風光跳槽,成為侯友宜的法制局長,眼看命案發生將滿1年,吳宗憲卻將案件丟給接手的檢察官,讓凶嫌到處趴趴走,還回過頭來恐嚇他們,真是令人情何以堪。

 蔡母回想事發當晚,不禁悲從中來,她哽咽地告訴本刊,兒子最後跟她說的一句話是:「媽媽妳趕快送我去醫院,我很難過、很痛。」竟成了遺言。「兒子死後,吳宗憲檢察官早在事發後不久就掌握19名凶手的身分,卻遲遲沒有起訴,但我的兒子已經下葬,至今等不到司法正義。」說到委曲處,她忍不住放聲大哭。

蔡母說她不解的是,吳宗憲在案發後即建議家屬,要他們與凶嫌進行調解,「殺人命案怎麼調解?」何況調解會議至今召開3次,卻完全感受不到對方的誠意,凶嫌甚至叼著菸、嚼著檳榔嗆聲:「人攏打死了你擱想欲安怎?」

【名檢縱放殺人犯2】獨子被19惡煞活活打死 家屬控:吳宗憲要我們跟凶嫌和解

罹癌的蔡父一面接受化療,一面還要替死去的兒子討回公道。他質疑凶嫌及案情都這麼明確,為何檢察官不直接起訴?「很奇怪啊!(吳檢)一直鼓吹我們調解!」「是不是收了對方的好處?所以把它壓下來!不然打死人的案子,怎麼拖1年呢?」

他不滿地說,自己就這麼1個兒子,如今香火都斷了,「那個檢察官(吳)還跟我說:『你不要一直講獨子!』」直批吳檢辦案的態度,完全沒有顧及家屬的心情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名檢縱放殺人犯3】預告殺人臉書留言曝光 囂張惡霸2度登門勒索
【名檢縱放殺人犯4】在阿嬤面前打到吐血 他斷氣被殘忍丟包父母家
【名檢縱放殺人犯5】曾與女主播譜戀情 吳宗憲擅奇招辦案搏版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