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不到父最後一面!澳門姊弟盼直接帶骨灰離境...陸委會回應了

▲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回應時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邱垂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來自澳門的一對李姓姊弟,上週六(20日)來台探望重病的台籍父親,未料他們還在檢疫的期間,父親不幸於21日下午病逝,讓他們感到十分悲痛。目前姊弟倆希望能夠無須完成檢疫,並直接帶父親的骨灰返澳。陸委會晚間對此回應稱,會持續與指揮中心協調,在確保防疫規範原則下,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就盡早讓姊弟倆離境。

李姓姊弟居住於澳門,日前收到醫生通知爸爸癌症惡化,可能只剩下一兩天時間,2人立刻聯繫台灣的相關單位,希望能盡快獲得入境許可,20日經特別批准後入境台灣,但仍須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,沒想到父親不幸於週日下午離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姊弟倆盼望台灣政府能放寬限制,讓他們不用強制居檢完14天,並直接帶著父親的骨灰返回澳門。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指出,姊弟倆的在台親屬正在處理李父的後事。

▲▼憾…等不及見父最後一面 兒女澳門返台還在居檢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李男對著鏡頭不斷說話,表情看起來十分憔悴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至於急著帶著骨灰出境的部分,邱垂正強調,目前會持續和指揮中心溝通協調,在確保防疫規範的原則下,看能否在時間上銜接,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就盡早讓姊弟倆離境。此外,他還說,前往機場的路上,台灣政府也會提供一切協助,讓姊弟倆在最短時間內離開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邱垂正也指出,我國國人也適用一樣的防疫規範,許多國人也會因應防疫時程安排親人告別式時間等等。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居家隔離或檢疫者想要外出,至少要第5天才可以申請自費篩檢,檢驗為陰性者才可以外出,整個過程最少也要7天。

▲▼憾…等不及見父最後一面 兒女澳門返台還在居檢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►蘭蔻小黑瓶100ml超殺價!5680元➔385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