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guar Land Rover傳暫停開發計畫 新XJ、Discovery延後亮相?

▲Jaguar Land Rover。(圖/翻攝自Jaguar Land Rover)

▲除了將於英國裁員1,100人外,最近也傳出Jaguar Land Rover也考慮暫緩新車的開發計畫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在日前爆出將於英國裁員1,100名員工後(報導請點此),最近Jaguar Land Rover(捷豹路虎,以下簡稱JLR)也傳出可能會針對正在開發中的車款進行調整,像是轉為純電動房車的新一代XJ、XF以及即將改款的Discovery休旅車等,儘管目前原廠都尚未證實這項消息,但在疫情衝擊與財務考量下並非不無可能。

▲341萬起!Jaguar I-Pace「電動豹」預售開跑 首批送壁掛式充電器。(圖/翻攝自Jaguar)

▲JLR在今年1-3月全球銷量中,除了I-Pace之外都呈現衰退狀態。(圖/翻攝自Jaguar,圖為I-Pace電動休旅車)

《Automotive News》報導,塔塔(Tata)汽車集團(JLR的母集團)財務總監PB Balaji表示,JLR需先確定全球銷量是否會從疫情中復甦,才會決定下一步策略。不僅如此,JLR的財務總監也表示,暫停任何車輛的開發計畫都將依公司的財務狀況為主,一旦確定了非固定項目與財務負擔的比例後,那些暫停的計畫都將會在日後恢復。

JLR原先預計在2024年再增添2款車型,使旗下共有16款產品(包括新款Defender)。另外,搭載MLA模組化平台的新Jaguar XJ電動車原本也預計在明年亮相,不過目前則都成為未定數。

▲Jaguar Land Rover。(圖/翻攝自Jaguar Land Rover)

▲雖然還未被官方證實,但近日已傳出JLR將暫緩開發中的新車,像是新一代XJ、XF 與Land Rover Discovery。

截至今年1-3月為止,JLR的稅前虧損共高達4.22億英鎊(約新台幣156.4億),其中除了I-PACE電動休旅車之外,其他所有Jaguar車型的銷量都衰退,尤其以XE、XF房車最為明顯。

►Jaguar Land Rover裁員1100人 虧損148億、Defender接單不如預期

►Jaguar XE試駕開箱:無法屈就於「入門」二字的英倫房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