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業男跨驗票匣門逃票被攔 狂呼港鐵站務員「8個巴掌」

▲▼驗票匣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驗票匣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香港一名無業的譚姓男子在2019年10月14日搭乘港鐵時,在中環站直接越過驗票匣門出站,隨後站務員上前攔阻,竟反呼站務員8個巴掌。在6月初經審訊後,譚嫌被裁定普通襲擊罪罪名成立並還押兩周,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再於22日判定監禁14天。

根據《東網》報導,辯方律師指出,被告在案發後已經深刻反省,有真誠悔意決定改過自新,經過還押後也了解到自由的可貴,因此請求裁判官判定緩刑。

裁判官在判刑時表示,公職人員在履行職務時,必須受到基本的保護,一般來說應該要判處譚嫌即時監禁以達到阻嚇之效,但考慮到犯嫌先前沒有案底,沒有使用武器攻擊,站務員也沒有受傷的情況下,認為本案並不是同類案件中最嚴重的事件

儘管如此,裁判官強調,被告是在沒有受到任何挑釁的情況下攻擊站務員,綜合所有因素後,還是判定譚嫌必須受到監禁14天。

►蘭蔻小黑瓶100ml超殺價!5680元➔385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