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好望角火燒山!黑煙火勢逼近「過港隧道古蹟」 警消急出動搶救

▲▼苗栗後龍好望角驚傳火燒山。(圖/翻攝後龍大小事臉書)

▲苗栗後龍好望角驚傳火燒山。(圖/翻攝後龍大小事臉書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苗栗後龍好望角風景區,今(22)日上午10時許驚傳山林火警,由於火勢就在歷史古蹟「過港一號、二號隧道」上方坡地,加上近期天乾物燥,同時擔心海風助長火勢,警消獲報後隨即趕往,並利用水線及道路進行阻隔。

苗栗縣消防局第2大隊大隊長曹春風指出,上午10點多獲報,好望角景區南側的「過港隧道」發生山林火警,立即調度後龍、造橋、竹南消防人車前往搶救。由於近期天氣持續乾燥炎熱,加上強盛的海風,因此現場火勢猛烈,警消立即依現場道路建立火防火線阻隔往北後龍好望角景點方延燒(若延燒一片焦土破壞整體景觀)以及危及台電風力車組。

▲▼苗栗後龍好望角驚傳火燒山。(圖/翻攝後龍大小事臉書)

火勢稍早已被控制下來,至於起火原因不排除是民眾燃燒雜草所引起,曹春風表示,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,並呼籲民眾不要再燒毀商機、燒毀美景。

此外,曹春風也強調,當地擁有豐富的人文及自然觀光資源,附近居民若要整地引火燃燒,一定要先向消防隊申請許可,避免大火不慎燒毀觀光商機,留下遺憾。

▲▼苗栗後龍好望角驚傳火燒山。(圖/翻攝後龍大小事臉書)

►蘭蔻小黑瓶100ml超殺價!5680元➔385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