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捷連署擺攤首日…驅離爆衝突「你是在大聲X小!」背心女身分曝光了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,掀起更地許多罷免聲浪四起,尤其在高雄,罷免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連署點已經成立,罷捷總部也表示,目前連署書已經突破2萬1千萬份,下一步規劃走出戶外,在外擺攤掃街,盼將份數衝高,沒想到走出戶外第一天,就與市場自治會發生口角。

▲▼罷捷擺攤遭自治會制止   。(圖/罷捷總部提供)

▲罷捷擺攤遭市場自治會(綠背心)制止。(圖/罷捷總部提供)

▲▼罷捷擺攤遭自治會制止   。(圖/罷捷總部提供)

▲罷捷擺攤遭自治會制止,雙方起口角   。(圖/罷捷總部提供)

罷捷總部22日一早到鳳山第二公有市場擺攤,提供民眾簽屬罷捷連署書,不過,志工們指控,當地自治會用強硬驅趕,還用手機錄下影片,畫面中一男一女穿著綠色背心,上頭寫上鳳山第二公有市場自治會,與拍攝影片的志工起口角,影片中志工不滿詢問:「上次罷韓你有沒有這樣子?」男子回應「和罷韓沒有關係」,志工則回:「拜託你要公平啊!」男子則強調沒有罷韓、中立,一旁同為自治會的女子大聲斥責「你是在大聲X小!」衝突一觸即發,雙方當眾起激烈口角衝突。

▲罷捷擺攤指控遭自治會驅離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罷捷總部發言人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罷捷總部發言人表示,擺攤是有經過攤位老闆同意,但自治會認為應該要經過他們同意,對方很堅持不允許他們擺攤,最後只好讓步提早離開,也為避免老闆麻煩,以後不再到此攤位擺攤,發言人徐向賢表示,對方態度非常惡劣。

▲罷捷擺攤指控遭自治會驅離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里長出面控對方態度不佳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而畫面中身穿自治會的背心的,就是鳳山區新興里里長郭傅美金,她喊冤是里民來反應怎麼到市場罷捷,一開始本來也心平氣的談,表示對方沒有到自治會申請,可是當下對方口氣很兇,她們才兇回去。里長強調,她是以自治會首席顧問和里長身分出面,因為自治會共有300多攤攤商,大家會有意見,市場的立場是中立,也沒有讓罷韓來擺攤過,也沒有讓罷韓插過一隻旗子,後來才請警察來處理。里長坦言當時服務處有收罷韓連署單,但沒有供攤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