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黨掌權等下輩子! 柬總理洪森直言:人民黨將持續執政100年

▲▼ 柬埔寨總理洪森。(圖/路透)

▲柬埔寨總理洪森是全球在位最久的領袖之一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柬埔寨總理洪森(Hun Sen)22日表示,正在執政的柬埔寨人民黨將會主導政治長達100年之久,反對黨想要掌權不是兩、三年就能夠獲得的,而是得等到下輩子。柬埔寨人民黨自1979年以來持續執政,洪森自1998年當選柬埔寨首相後,此後一直連任至今。

根據bangkok post報導,2018大選前,柬埔寨救國黨(CNRP)因被指意圖推翻政府而被迫解散,人民黨因此掌控國會全部125席。洪森是全球在位最久的領袖之一,他在視察一座機場興建工程之後表示,「人民黨將會持續執政,沒有人可以挑戰人民黨的地位,現在誰有本事可以取代洪森?老實說,一個都沒有吧,但如果你是有野心、企圖心的人,恐怕只能等下輩子了,只要洪森還在,人民黨還在,你就得等到下輩子再說。」

柬埔寨政府於2017年10月向柬埔寨最高法院提起訴訟,指控柬埔寨救國黨勾結美國,企圖推翻柬政府。最高法院於2017年11月16日作出判決,頒令解散柬埔寨救國黨,救國黨所有經選舉取得公職的黨員亦喪失職位,118名救國黨黨員被禁止在5年內參政。救國黨隨即發表聲明,表示不接受法院判決。救國黨領導人索卡(Kem Sokha)被控叛國罪,與美國密謀推翻柬政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