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說明推薦陳伸賢原委 彈劾案不裁決、具工程專業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前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原本入選監委名單,因過去彈劾案被翻出來,他表態退出提名。總統府22日舉行「監察院第6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介紹記者會」,由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主持,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建仁介紹被提名人。針對外界質疑為何推薦陳伸賢,陳建仁在記者會說明原委。

▲▼總統府公布監察委員提名人選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陳建仁說明推薦陳伸賢擔任監委的原委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陳建仁指出,陳伸賢在100多位人選當中,當時審薦小組看跟總統提名人選當中,考量的是有4個很重要的因素,包括職務經驗、專業學識、人權素養、性別平衡。

陳建仁說明,陳伸賢具有監察院所需要工程專業且實務經驗,陳伸賢在6年水利署任內都有很大的貢獻,他的彈劾案送到司法院公共工程委員會,公共工程委員會做出不予懲戒的裁決,監院的彈劾案就好像檢察官的起訴,工程會的裁決就好像法官的終審。

陳建仁提到,審薦小組在推薦陳伸賢時,有完全考慮過彈劾案狀況,也曉得公共工程委員會已作出不懲罰裁決,且陳伸賢的專業是監察院所需要的,包括學術經驗、人權關懷都是相當重要,且工程這個項目是監察院裡面要調查的案子當中,比例佔得很高的,因此,當時就向總統蔡英文推薦陳伸賢擔任監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