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象徵種族歧視」美國羅斯福總統雕像將被移除 川普:太荒唐!

▲美國羅斯福總統雕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羅斯福總統雕像描繪身為白人的羅斯福騎在馬背上,而非洲人與原住民走在他兩旁,被認為「象徵種族歧視」而具有爭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王詩晴/綜合報導

非裔男子喬治·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在美國引起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(Black Lives Matter)示威暴動,抗議呼聲未平息,紐約美國自然史博物館(The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)也在21日宣布,將移除有80年歷史的羅斯福總統(Franklin D. Roosevelt雕像,宣稱此雕像已長期具有「象徵種族歧視」的爭議。

紐約市市長比爾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也支持移除此雕像的決定,他表示「美國自然史博物館要移除羅斯福總統的雕像是因為,此雕像象徵了黑人與原著民為被奴役的劣等種族」,因此「移除這座有問題的雕像是對的決定」。

博物館官方也聲明「這座雕像一直以來都非常具有爭議,因為它描繪身為白人的羅斯福總統騎在馬背上,而非洲人與原住民走在他兩旁,呈現階級區別。而且此雕像對黑人和原住民的刻畫也非常具有歧視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卻非常反對移除此雕像,他在推特(Twitter)上發文回應「太荒唐!別這麼做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