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帶頭!各機關「禁奢令」鬆綁1年 林佳龍:帶動國內景區復甦

▲▼旅遊,觀光團,觀光客,東南亞遊客,新南向政策,旅行,旅客,跟團,團客,景點,國旅,導遊,領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鬆綁禁奢令1年,由政府點火,帶動國內景區復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達旅遊令,希望由公部門帶頭拚國旅,主計總處也鬆綁「禁奢條款」1年,即日起到2021年6月底前,放寬各機關會議跟講習訓練場地,還有住宿、膳雜費用規定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22)日受訪指出,未來1年禁奢令鬆綁,希望由政府帶頭,加上安心旅遊及三倍券,可讓國內景區復甦,產生加乘效應。

行政院鬆綁禁奢條款一年,希望由公部門帶頭點火拚國內旅遊,放寬各機關辦理會議及講習訓練有關場地、報支住宿及膳雜費用規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賴文萱攝)

林佳龍上午出席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國道3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,受訪時指出,關於禁奢令解除,是他今年初向行政院反應的,因為台灣要發展觀光,會展產業很重要,過去因為有禁奢令,公部門有預算限制因此不能用入住比較好的飯店,或出外去好的旅館開會。

政府相關公教事業單位每年有超過30、40萬人次進行員工旅遊跟培訓課程,林佳龍表示,解除限制後就能讓活動移到景區飯店或會展中心辦理,成為國旅很基本客群。這次鬆綁1年期間,不再限制入住郊區飯店,相信這樣對於人才培訓及員工旅遊的效果也會比較好。

林佳龍說,未來禁奢令解除1年,由政府帶頭開始,再加上安心旅遊及振興三倍券,就能讓國內景區復甦,產生更大的加乘效應。

▲▼新冠肺炎疫情解封,南投縣觀光業者集結500名遊客及百輛遊覽車、廂型客車,齊聚日月潭大會師及搭船遊湖。(圖/南投縣政提供,下同)

▲林佳龍說,政府相關公教事業單位每年有超過30、40萬人次進行員工旅遊跟培訓課程,解除限制能成為國旅基本客群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至於持續受到疫情影響的產業,林佳龍表示,7月起會推出紓困3.0,現在已向行政院報告初步草案,預計6月底前正式宣布。

在旅宿業部分,目前離島、中南部已經開始出現一房難求的狀況,但大台北等都會區國際級觀光飯店,由於過去業績多是來自國際觀光客,現在也在評估設定標準,若國際旅客占5成以上,會做為下一波主要紓困對象。

但林佳龍提醒,這些以國際觀光客入住為主的飯店,本身也要有更積極作為,例如參加國旅補助登記,還要去思考餐廳、會議廳功能恢復後,怎麼去促銷,政府的紓困再加上業者努力,才會有更大加乘效應產生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