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菊任監察院長:即刻起退出民進黨、退出所有政黨活動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總統府22日下午3時舉行「監察院第6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介紹記者會」,由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主持,並由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建仁逐一介紹被提名人。被提名為監察院長的陳菊在致詞時表示,她知道自己的責任非常重大,必須超越黨派超然公正,「我在這裡清楚宣布,我會辭去所有政黨職務,退出政黨,包括政黨活動。」

陳菊表示,非常感謝總統提名她當第六屆監察院院長,謝謝總統的信任跟肯定,長期以來監察院的定位跟功能,社會有不同意見,經過上一屆立法院修訂監察院組織辦法,同時制定監察院轉型為國家人權委員會,未來監察監察院將進入新的階段。

陳菊指出,全世界對人權非常重視,人權設立專責機構,已經成為世界重要潮流,她要跟各位在場好朋友報告,台灣民主深化,監察院的轉型,包括蔡政府執政對人權價值的重視,未來她擔任監察院院長,一定會讓監察院的功能能夠公正,包括彈劾、糾舉、糾正的行使,來發揮救濟的權益,監督施政,加強人權委員會制度的建立,讓它發揮保障。

陳菊說,50年前因緣際會投入人權工作,從1968年至今超過50年,每個階段都參與,今天面對新的角色承擔新的責任,「我知道我的責任非常重大,必須超越黨派超然公正,我在這裡清楚宣布,我會辭去所有政黨職務,退出政黨,包括政黨活動。」

根據民進黨黨員入黨辦法第7條:「黨員擔任司法人員、監察委員、考試委員及所屬機關政務職務期間應暫予辦理黨籍註銷,俟其不再擔任前列職務後即予恢復黨籍。」

▼總統府公布監察委員提名人選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▼總統府公布監察委員提名人選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