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腹越坐越大」是因為上班太認真! 地雷習慣曝:飽足感瞬間降低

▲▼辦公室,撐頭,看電腦,上班族,無聊。(圖/記者彭懷玉拍攝)

▲吃飯不專心會降低飽足感,越吃越多小腹就變大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上班族最怕就是屁股越坐越大,甚至不知不覺變成小腹婆!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與前主播蔡逸帆創立YouTube頻道《里帆不煩》,日前討論OL最怕的久坐問題,揭曉肚子越坐越大的背後原因。

影片提到,很多認真的上班族連中午吃飯時間都還在工作,一邊用電腦一邊吃便當,但其實這正是發胖元凶,因為用餐同時分心做其他的事,其實會害身體的飽足感降低,導致不小心吃進過多的量,甚至剛吃完飯就開始嘴饞,忍不住喝飲料、吃零食,所以吃飯就要專心吃,「上班太認真」正是害肚子越來越大的兇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腹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吃飽就坐著繼續工作害脂肪更容易堆積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劉怡里表示,英國大學也針對此事研究,將實驗對象分為A、B組,兩組都給他們同樣分量與種類的食物,一邊用電腦一邊吃飯的A組,用餐完畢後覺得沒什麼飽足感,過30分鐘後就想要吃零食;專心吃飯、不一心二用的B組情況則相反,吃得很滿足,也延長了中午的飽足感,到了下午就不會一直嘴饞。

她也提到,不少上班族吃飽飯就是繼續坐著,不太會起來走動,所以脂肪容易堆積在腹部,形成小腹凸出甚至脂肪肝,如果吃飯的時候又不專心,沒好好享受食物與用餐過程,反而會無意間吃太快、吃太多,使得脂肪堆積情形更加嚴重。

網友回應,「害我暫停,吃飽了再看」、「我都肥胖在肚子居多,臉頰也是圓潤了,唉呀~筆記起來!1. 適當運動 2. 專心用餐 3.飯後不要坐著」、「看完後真心覺得要下定決心做運動了~要不然上班日都是這樣一直循環很難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