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到發紅!台北再飆37.6°C追平今年最熱紀錄 7縣市亮高溫警戒

▲▼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,今日各地高溫炎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,台北今(22)日中午已出現37.6度高溫,平今年以來台北測站最熱紀錄,氣象局表示,主要是因為盆地有沉降作用,預計午後高溫還有更熱,有突破紀錄可能。

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,截至13時30分止,今日全台最高溫出現花蓮富源,高溫飆上38.8度,其次在台北市有37.6度,另外,台東石寧山也已達到36.9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全台7縣市亮高溫燈號,小心36度以上高溫發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燈號警戒,花蓮縣、台東縣、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;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,也要留意36度以上高溫。

氣象局表示,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因環境風場與陸風輻合,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。

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普遍都在34、35度以上,尤其大台北、基隆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更可達36度以上,花蓮縱谷因缺乏海風調節,甚至可能出現更高的溫度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