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4天連假何處去 中市府邀你來趟山城泡湯、採菇療癒之旅

▲台中市推出端午連徦山城療癒之旅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政府在端午連假,推出山城療癒之旅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周四起即是端午連假,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安排台中3天2夜自駕輕旅行,遊程包括和平區、新社區及北屯區,讓民眾遠離都市塵囂,呼吸戶外新鮮空氣,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滌,非常適合在後疫情時代出外走走,享受夏日愜意時光。

▲台中市推出端午連徦山城療癒之旅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,國內疫情趨緩,民眾如果想在連假期間出門又不想去室內景點,市府安排山城戶外踏青之旅,第1天從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開始,在大自然中享受芬多精,下午到擁有百年歷史溫泉的谷關,參觀溫泉文化館,還可以免費穿著泰雅族服飾與台灣黑熊拍照,接著再前往溫泉廣場,尋找可愛的幸福泡湯熊。

傍晚徒步到谷關吊橋,走在夕陽餘韻下的明治溫泉老街,搭上濃厚日式風格建築和街景,讓人有如置身在日本的錯覺,晚上歇腳在設有景觀湯屋、露天風呂的溫泉飯店,碳酸水質能養顏美容又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。

第2天到松鶴部落欣賞百年日式檜木板屋,及新社區的沐心泉休閒農場,滿山滿谷金針花海,可以拍出絕美花海所包圍的夢幻感,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取景角度;下午前往四季宜人的薰衣草森林,品嚐香草料理,體驗普羅旺斯浪漫風情;晚上則入住新社民宿,體驗山居生活難得的簡單樸實與寧靜步調。

最後1天到新社古堡莊園,莊園內的歐式古堡、酒莊、特色餐廳等,建築風格讓旅人一秒置身在歐洲渡假,接著造訪星願紫風車並拍張網美照,接著到百菇莊體驗採菇樂趣,中餐推薦景觀餐廳,有山水啡、又見一炊煙、松之戀、仙塘跡、菇神、桃李河畔等餐廳,享用當地農特產的香菇料理,無敵山景也盡收眼底。

下午到馬力埔彩繪小徑,圖案以新社區盛產的花卉、枇杷、香菇等農產品為主,古色古香的農村風情美不勝收,接著到北屯區大坑九號步道,沿途可造訪小農市集,有產地直送的生鮮蔬果等,供民眾採買當季時令的農特產伴手禮,豐富的遊程大大滿足民眾吃喝玩樂、食宿遊購的需求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