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可能背棄台灣? 蘇貞昌:相信美台會協力維護區域和平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出席奧克拉荷馬州造勢大會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在新書預言,台灣就是美國總統川普下一個拋棄的對象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受訪表示,相信美台為了維護區域和平會一起協力。

波頓在新書「事發之室-白宮回憶錄」爆料,2018年12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的20國集團(G20)晚宴上,大陸主席習近平要求美國謹慎處理台灣議題,川普表示同意,並說會機警應對;此外,會中,習近平要求美國別讓蔡英文訪美或軍售台灣,習近平多數立場否定1979年台灣關係法。

波頓也透露,他離開白宮後,川普去年11月背棄敘利亞的庫德族,外界關注川普下一個可能拋棄對象,而台灣是最接近名單的第一位。

▲▼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。(圖/路透)

蘇貞昌上午視察國道3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。針對波頓在新書的警示,蘇貞昌回應,台灣和美國在民主理念上都是一致的,多少年來兩國之間互動良好。

蘇貞昌提到,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之下,台美關係可以說是非常有大的進展,包括先進武器的銷售、包括美國國會再再通過友台的很多法案、高階的互訪等,大家都看得到,相信為了維護區域的和平,美國、台灣都是會一起協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