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/蔡英文聲望暴跌10.5% 蘇貞昌重挫8.6%

▲民進黨中常會,主席蔡英文徵召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22日公布最新民調,總統蔡英文支持度聲望重挫 10.5 個百分點,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滿意度也應聲下滑8.6個百分點。

該民調以「蔡英文總統已展開她的第二個任期。到目前為止,您贊同或不贊同她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,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?」為題調查,結果發現,19.2%非常贊同,41.5%還算贊同,19.2%不太贊同,13.8%一點也不贊同,6.2%沒意見、不知道或拒答。

換句話說,最新民意顯示,在20歲以上的台灣人當中,有6成以上民眾基本上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,3成3不贊同。相較於5月民調,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人遽降10.5個百分點,不贊同的人暴增16.3個百分點。

▲▼蔡英文總統聲望兩次比較。(圖/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)

▲蔡英文總統聲望兩次比較。(圖/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)

另外,關於是否滿意蘇貞昌所領導內閣整體施政表現,結果顯示,18.5%非常滿意,42.3%還算滿意,19.2%不太滿意,13.8%一點也不滿意,7.2%沒意見、不知道、拒答。

與4個月前相比,也就是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開始爆發時,滿意蘇內閣整體施政表現的人大幅減少8.6 個百分點,不滿意的人大幅增加14.4個百分點。由此可見,在過去4個月中,台灣整體民意對蘇內閣有極顯著的轉變

▼蘇貞昌內閣整體施政表現的民意反應。(圖/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)

▲▼蘇貞昌內閣整體施政表現的民意反應。(圖/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