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兄弟遭「罰跪舉大石」影片PO網引論戰 員警上門關切...阿公說會改進

記者黃孟珍/新竹報導

新竹縣新豐鄉鳳鼻隧道旁海邊村子,有1對小兄弟因為爭食打架,遭阿公罰跪並且高舉大石在家門口,弟弟還一度手軟砸在地上;全部過程被拍下PO上社群網站,引起民眾議論紛紛,雖然大多都認為管教有理,但新竹縣社會處還是派員到家中關心,並詳查有無違反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》。

▲新竹縣2名7歲及8歲小兄弟,因不聽阿公管教,遭罰跪舉大石,被民眾PO往網惹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竹爆料公社)

▲新竹縣2名7歲及8歲小兄弟,因不聽阿公管教,遭罰跪舉大石,被民眾PO網惹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竹爆料公社)

據《新竹爆料公社》貼出影片顯示,這2名分別為7歲及8歲的小兄弟,高舉著大石頭被罰跪在自家門口前,被附近民眾PO上網路,並敘述在「新豐鳳鼻隧道的海邊附近出現小武僧少林寺?讓這麼小的小朋友跪著舉石頭,如果瞬間手沒力掉下來砸到頭的話感覺會不會有點危險?」

此番言論一出,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表示認同阿公適時體罰,還有人更說「大家小時候不都是這樣」、「小時候還要加半蹲哩」、「是住海邊嗎?管真多」、「不教被罵,教了又被罵,現在人真難當」,更有人說「現在家長都這麼保護孩子,那以後罰家長好了。」不過,也是有人覺得處罰可以,不能換水盆嗎?

據警方表示,經員警前往現場找尋家人瞭解狀況後,這2兄弟因為吃東西而互相爭吵打架,因此阿公認為需要管教,才會讓2個孫子罰跪拿石頭;警方也口頭告誡阿公不能用此方式體罰管教小孩,會對孩童幼小心靈造成傷害,阿公也表示瞭解並改進。

新竹縣社會處表示,這2名小朋友是放假才到阿公家玩,也已經聯絡小朋友的父母來處理,雖然只是家人對小朋友的處罰,但社會處也會評估此案件有無違反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》,並通知社工前往關心及輔導。

Her今天推出強檔爆款「蘭蔻小黑瓶」蘭蔻超未來肌因賦活露100ml 原價5380元,特價3850元。

►醉男「手持斧頭」後龍夜市嗆輸贏 反遭打趴在地!多處擦傷送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