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士戴姆勒計畫2025年前再度裁員1萬人 縮衣節食只為補錢坑?

賓士戴姆勒計畫2025年之前「再度」裁員1萬人 縮衣節食只為補錢坑?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賓士母集團戴姆勒,日前宣布將在2025年之前裁撤1萬名的人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2020年對全球車廠來說,無疑都是不太好過的一年;近幾年在全球呼風喚雨的三芒星賓士(Mercedes-Benz),其母集團戴姆勒(Daimler AG)日前再度宣布,將在2025年之前執行另一波削減營運成本計畫,並預計裁撤1萬名的人力;倘若對比戴姆勒去年11月宣布的裁員規劃,算了算在2025年之前,戴姆勒恐將大刀闊斧砍掉近2萬名的既定人力!

賓士戴姆勒計畫2025年之前「再度」裁員1萬人 縮衣節食只為補錢坑?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其實戴姆勒集團早在2019年11月就曾宣布,將在2022年先行裁員1萬人。

根據外媒「Automobilewoche」報導,戴姆勒集團執行長Ola Kaellenius日前已批准新一波成本精進計畫,集團預計將原本的IT資訊科技服務改採對外發包模式,藉此削減現有的研發部門人力,初步推估將會有1萬名員工就此失業;然則誠如先前所述,這已不是戴姆勒第一次預告將推動裁員機制,早在2019年11月,戴姆勒也曾宣布將在2022年之前先行裁撤1萬名人力,外媒一般認為,戴姆勒如此動作頻頻,多半與新冠肺炎所造成的車市萎縮脫不了太大關係。

賓士戴姆勒計畫2025年之前「再度」裁員1萬人 縮衣節食只為補錢坑?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除了裁撤人力之外,賓士日前也展緩了與BMW的合作開發協議。

其實綜觀賓士、戴姆勒集團近期一系列動作就可以發現,其亟欲填補品牌/集團財務黑洞的各項舉措;舉例而言,賓士日前除了終止氫燃料電池車款的後續開發外,同時也因為「不符合市場現況」此一理由,宣布暫緩與BMW共同開發Level4自動駕駛系統的合作協議;一舉手一投足似乎也映證著即便是三芒星賓士/戴姆勒集團,在波濤洶湧的2020年似乎也有些處境艱難了……。

►賓士「AMG E63 S」性能房車/旅行車亮相 小針美容與M5互別苗頭

►賓士GLE Coupe「383萬元起」開放接單 連3波新車挑戰消費者荷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