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做建築的改種紅龍果 林光榮「佛系管理」宅配熱銷

▲屏東市果農林光榮,種出碩大甜美紅龍果,深受消費者喜愛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市果農林光榮,佛系管理,種出碩大甜美紅龍果,深受消費者喜愛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原從事建築業的屏東市民林光榮,5年前轉戰農業,開創事業第二春,雖非農業背景但肯學及努力研習,草生栽培管理及申請產銷履歷驗證,種出碩大肥美的紅龍果,光靠宅配就銷售一空。

60歲林光榮,是佛教徒,在果園四週放佛經,工作中有提振精神效果;他說,自己聽,紅龍果也一起聽,似乎有感應,每棵樹勢都強壯,果實長得特別好,特別香甜。

林光榮指出,栽種果園有2.5分地,他10年前購買,但一直荒廢著,直到退休後才有時間整理,由於是農業門外漢,所以務農特別辛苦,但他不氣餒,經常到農試所及社區大學上課,並請教栽種紅龍果技術。

他種的是大紅品種,雖說可以自體授粉,但他為追求更高品質,還是會利用夜間開花時以人工授粉,以燈照技術,產期可以控制到全年生產,共留18批花期,幾乎2星期就收成一次。

為防果蠅叮咬,每顆紅龍果利用網子套袋,並經常疏果,把最好的果實留下來,每顆重達1斤以上,碩大甜美 ,吸引消費者競相訂購。

►「清境佛羅倫斯度假山莊平日一泊一食住宿券」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